徐迎真大使赴中圣普减贫示范村考察
2022-04-26 02:23

2022年4月25日,值此“世界疟疾日”之际,徐迎真大使赴中圣普减贫示范村-卡尔德拉斯村,考察当地疟疾现状,并现场观摩中国抗疟专家组为村民开展疟疾防治宣传和诊疗等活动。我馆经商参赞郝沁梅、中国援圣普抗疟专家组成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卡尔德拉斯村村长里贝罗向徐大使简要介绍了该村疟疾发病情况,并表示,中圣普减贫示范村建立以来,该村村民不仅在蔬菜种植、养鸡、节能灶等方面得到中国政府的援助,还在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得到来自中国大使馆和医疗队、孔院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今天中国抗疟专家又为村民开展疟疾防治宣传和诊疗,他本人代表村民对中方给予的上述帮助再次表示衷心感谢。

徐大使表示,卡尔德拉斯村是中圣普建立的第一个减贫示范村,中方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与圣普政府和村委会共同努力,通过发展农业生产、提升教育和医疗水平等方式帮助村民改善生产和生活状况,使该村真正成为中圣普合作的典范。

活动现场,中国抗疟专家组为村民开展了疟疾防治讲座、组织观看防疟宣传片和知识问答竞赛、疟疾筛查及捐赠物资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