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普使馆和圣普全国青委会联合举办 “青年减贫对话”
2022-05-12 05:41

    5月11日,驻圣普使馆联合圣普全国青年委员会,参访中圣普减贫示范村——卡尔德拉斯村并举办“青年减贫对话”。使馆政务参赞胡滨、青年外交官、援圣普专家组和中资企业青年代表,以及圣普全国青年委员会代表参加。

    两国青年首先共同参观了省柴节能灶、蔬菜种植大棚、庭院鸡舍等农技示范点。农技组组长贾金宏介绍说,改进后的节柴灶可节省约50%木柴,具有火力旺、排放少、清洁卫生等优点,蔬菜大棚防雨防晒,既增加品种,又确保产量,庭院鸡舍建成“空中楼阁”,可调节光线,防潮防病。上述项目均在中国经验基础上进行本地化改良,今后可在圣普各地推广。两国青年认真听取专家介绍和农户评价,真切感受到减贫示范项目给当地民众生活带来的改变。在“青年减贫对话”座谈会上,胡滨参赞介绍了中国摆脱绝对贫困并开展国际减贫合作的经验和启示,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并宣布中非务实合作“九项工程”,中圣普减贫示范村项目正是落实减贫惠农工程和“授人以渔”原则的具体体现,是中圣普友好合作的生动诠释。习近平主席在寄语青年时提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中圣普两国青年聚首减贫示范村,联合进行“田野调查”和开放式交流,加深了相互了解和经验互鉴,相信在青年一代共同努力下,两国友谊与合作之树将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使馆青年外交官围绕卫生健康、减贫惠农、绿色发展、能力建设等“九项工程”中契合圣普实际的领域,就三农问题、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乡村特色生态旅游、教育扶贫与希望工程等介绍中国减贫经验和双边合作情况。中国援圣普医疗队队长杨轶、专家李侨,抗疟组专家石国壮,农技组专家谢会东等分别介绍了在圣普和减贫示范村开展的具体工作和成果。

    圣普青委会主席纳西门托、特拉侬网总编达韦加和村民代表纷纷发言,对中国减贫和发展成就深表钦佩,感谢中方为圣普提供支持,表示作为青年人,希望更多研究学习中国经验和做法,为推动圣普摆脱贫困、实现发展作出贡献,续写中圣普两国人民友谊。两国青年热烈交流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中方还向卡村幼儿园师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和玩具。


    圣普国家电视台、圣普国家通讯社、特拉侬网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