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迎真大使出席圣普第二届“汉语桥”中文比赛
2022-06-09 18:30

6月8日,中国驻圣普使馆主办、圣普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十五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圣普赛区决赛在圣普大学举行。徐迎真大使、孔院中方院长白梦璇,以及圣普大学校长达科斯塔、科技校区院长平托、孔院外方院长马加良斯和大学师生100余人参加活动。

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沟通工具。圣普大学孔子学院自2019年成立以来,已培养学员600余人,为拉紧中圣普友谊纽带做出积极贡献。中方将继续支持圣普教育事业发展,让更多圣普学子通过中文这把钥匙,打开了解中国发展和中华文化的大门,向家乡同胞讲述中国故事,成为促进中圣普两国人民交流与合作的友好使者。

达科斯塔校长表示,本届“汉语桥”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这与圣普同中国关系和共同利益高度契合。当前圣普同中国关系正处在最好阶段,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圣普大学愿继续大力推进中文教育,为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比赛由演讲、才艺展示和知识问答环节组成,在网络预赛阶段胜出的大学生、中学生组各8名选手依次登台,孔院院长、我援圣普专家组四位组长等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圣普大学学生露丝以演讲《天下一家》和歌曲《小幸运》夺得大学生组冠军,圣普中学学生瓦德玛尔以演讲《我与中国结缘》和歌曲《大中国》获得中学生组冠军,二人将代表圣普参加非洲洲际赛。

比赛间歇,留学生塞塔分享了在中国的学习生活经历,孔院师生们表演了诗朗诵《将进酒》和太极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选手同观众热情互动。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学习中文为圣普青年拓宽职业生涯提供了宝贵机会,“汉语桥”比赛为汉语学习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愿为推动中文传播、增进圣普和中国友谊贡献力量。

活动开始前,徐大使同达科斯塔校长举行会见,就两国高校交流、人员培训等教育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圣普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特拉侬网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