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迎真大使出席援建圣普小学教室揭牌仪式
2022-06-18 01:19

2022年6月17日,徐迎真大使同圣普教育部长罗德里格斯共同出席我援建圣普卡尚格朗德小学教室揭牌仪式。圣普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卡尚格朗德小学校长、梅佐希大区教育委员会代表及小学师生200余人出席活动。

徐迎真大使表示,教育是促进国家发展的根本途径,圣普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中方一直将教育合作作为双边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政府向圣普学生提供奖学金,并在圣普学校援建和整修教室,中国企业和侨界也多次组织为当地学校、幼儿园捐赠物资。中国使馆此次在卡尚格朗德小学援建的教室是中圣普友谊与合作的又一成果,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未来为国家繁荣发展做出贡献,成为中圣普友好的使者。

罗德里格斯部长表示,中国是圣普教育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圣普政府感谢中方援建的教室、政府奖学金等支持,希与中方进一步深化两国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希望教师、家长在内的全社会共同珍惜爱护中国朋友为学生提供的良好环境,学生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祖国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该校校长、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纷纷发言,对中方表示感谢。学校师生现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圣普国家电视台、圣普国家通讯社、特拉侬网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