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普总理热苏斯和财政部长达格拉萨线上出席中葡论坛部长级特别会议
2022-04-11 18:30

2022年4月10日,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部长级特别会议在澳门成功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特别会议主题为“携手抗疫、共谋发展”,中国与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几内亚比绍、莫桑比克、葡萄牙、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东帝汶等8个葡语国家的政府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相关活动。

圣普总理热苏斯以视频方式致辞,热烈祝贺会议召开,并表示圣普方赞赏中方积极倡导国际社会团结抗击新冠疫情,并向有需要的发展中国家捐赠疫苗;高度评价中方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所做努力。同时,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圣普提供的发展援助和抗疫支持。



圣普计划、财政和海洋经济部长达格拉萨在视频中表示,加入论坛以来,圣普见证了论坛作为中国与成员国之间双边合作的有益补充而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一个开放的经济体,圣普高度重视与各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成员间在中葡合作基金框架下进一步加强经济交流和企业合作,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为实现经济复苏而共同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