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20-11-04 04:09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网站!

  圣普是非洲几内亚湾岛国,零度经线和赤道线在此相交,被称为“世界原点”。这里风光秀丽,气候宜人,人民淳朴热情,社会安定有序,曾是世界最大的可可产地,被誉为“可可王国”。

  1975年7月12日圣普独立,同日,中国和圣普建立外交关系。1997年7月11日,中国中止同圣普的外交关系。2016年12月26日,中国和圣普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两国关系从此掀开新的一页。2017年4月,习近平主席会见到访的圣普领导人,双方宣布建立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复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不断深入,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双边友好合作展现出强大生命力。

  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将中圣普关系建设成为大小国家合作和南南合作的典范,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我馆将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促进两国交往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希望通过我们的网站,向各界朋友提供有益信息和服务,使之成为大家了解中圣普关系的窗口,成为增进中圣普人民之间友谊的桥梁。

  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

 

  2020年10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