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圣普抗疫对口医院合作意向书签字暨四川省政府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圣多美举行
2020-10-30 04:04

  2020年10月30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圣普卫生部关于建立抗疫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的意向书签字暨四川省政府向圣普2所医院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圣普抗疫物资仓库举行,驻圣普使馆政务参赞傅长华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圣普卫生部长内韦斯签署对口医院合作意向书,高金宝经商参赞代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与圣普中心医院院长平托、阿瓜格朗德大区中心门诊主任阿吉亚尔分别签署捐赠物资交接证书。

  傅长华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卫大会开幕式和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宣布的建立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的重要举措,经过双方友好协商,中圣普对口医院合作协议今天得以签署,中方华西医院将就新冠病毒诊治向圣普国家医院提供多方面支持,从而提高圣普方防控和治疗能力。四川省向圣普医疗机构捐赠物资,则是中方支持圣普抗疫斗争的又一例证。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作为圣普的重要合作伙伴,通过捐赠物资、派遣医疗专家组、分享经验等多种方式,迅速、有效地予圣普方以支持。希望圣普方充分利用上述合作机制和抗疫物资,更好地服务于圣普人民健康。

  内韦斯部长表示,非常高兴见证中圣普抗疫合作的又一重要时刻,双方签署有关协议和四川省捐赠抗疫物资,再次体现了中方对圣普抗疫的帮助和支持。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中方向圣普捐赠多批医疗物资、药品和设备,协助培训圣普医务人员。中圣普友好源远流长,除抗疫合作外,中国在卫生领域一直给予圣普大力支持,中国医疗队长期与圣普医护人员并肩工作,圣普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

  圣普卫生部国际合作司长维亚纳、中国援圣普第16批医疗队队长游蓁等出席上述活动。当地主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