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迎真大使出席圣多美青少年龋患率流调报告发布会
2021-08-06 01:16

  2021年8月6日,由我援圣普医疗队完成的“圣多美青少年龋患率流行病学调查分析报告”发布会在圣普卫生部举行。徐迎真大使和圣普卫生部长内韦斯出席仪式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郝沁梅、援圣普医疗队队长游蓁等在座。

  徐迎真大使在致辞中对援圣普医疗队圆满完成此次流调活动表示祝贺,并表示,长期以来,中方高度重视与圣普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在圣普方的密切配合下,援圣普医疗队在近3个月的时间内通过问卷调查、口腔检查和卫生科普等方式,收集了大量圣多美岛青少年患龋数据,填补了圣普在患龋情况流行病学调查及龋病预防领域的空白,为圣普口腔龋病防治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持,有助于圣普青少年提高口腔保健意识、助力圣普口腔疾病防治工作及提升圣普全民健康和公共卫生水平。

  内韦斯部长对中国医疗队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平表示高度赞赏,对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在卫生医疗领域给予圣普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圣普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发展。中国医疗队在此次流调活动中向当地青少年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推广口腔保健方法,完成的龋齿流调报告内容详实专业,将极大地帮助圣普卫生部门了解青少年患龋情况并指导圣普口腔疾病预防保健工作,对提升民众整体口腔健康水平、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流调活动于今年4月至6月开展,由我援圣普医疗队对圣多美岛6个大区共10所学校的1855名六年级学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和问卷调查,并完成了详细的龋病流行病学调查及相关因素分析报告。

  圣普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