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行动”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顺利启动
2021-09-23 00:58

  2021年9月23日,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首都圣多美正式启动。旅圣普侨胞和中资机构、专家组人员顺利完成第一针国产新冠疫苗接种。徐迎真大使向现场发去视频讲话,指导接种工作并向大家表示慰问。

  徐大使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驻圣普使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将实施“春苗行动”视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工作之一,克服疫苗准入、运输不便等诸多困难,成功推动中国援助圣普新冠疫苗抵达。面对近期圣普疫情急剧恶化的危急时刻,使馆倾听广大侨胞的热切呼声,马不停蹄地同圣普卫生部门沟通,协调刚抵圣普不足一周的医疗队做好各项准备,以最快速度组织实施“春苗行动”。

  徐大使感谢援圣普医疗队、圣普中国总商会的精心安排和辛勤付出以及侨胞们的支持配合,提醒大家接种疫苗后不能放松警惕,继续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坚持“非必要、不旅行”。

      

  参加接种人员对“春苗行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遥远的非洲岛国接种国产疫苗,感到自豪又安心,感谢党和国家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感谢使馆周到安排,未来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为促进中圣普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