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迎真大使在圣普国家电视台发表国庆72周年视频致辞
2021-09-30 23:50

  2021年9月30日,徐迎真大使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发表视频致辞,圣普国家电视台在新闻频道黄金时间播出,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

  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同时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中向好,各领域取得喜人成绩。

  徐大使指出,2021年是全球抗疫合作持续深入的一年。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努力向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和资金援助,以实际行动践行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同时积极参与全球科学溯源合作,为人类最终战胜疫情贡献中国力量。中国将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造福世界人民。

 

  徐大使强调,2021年是中圣普关系稳步发展的一年。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协作,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党际交往、农业、电力、抗疟、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人员培训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疫苗亦为圣普抗疫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愿继续与圣普方一道,积极推进中圣普两国互利友好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圣普总统卡瓦略、总理热苏斯等政要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向中方致以节日祝贺。圣普内阁事务部部长卡斯特罗、国民议会中圣普友好小组主席丽塔以及全国青委会主席纳西门托、留华同学会主席达特林达德等各界友好人士,纷纷通过视频或电话向徐大使致贺,盛赞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和平发展外交政策,衷心感谢中方向圣普提供疫苗等抗疫物资,并为圣普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无私帮助,祝愿中国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祝愿中圣普关系蓬勃发展,两国人民友谊常青。

  圣普国家电视台将在10月1日重播徐大使视频讲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