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普使馆关于圣普政府疫情防控措施的通报(二十三)
2021-09-18 02:10

  一、9月17日,圣普政府发布公告表示,当日召开的部长会特别会议分析了当前疫情,鉴于近期确诊病例急剧上升,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灾难状态”(9月18日至10月3日)。

  期间防疫措施如下:

  (一)新冠病毒确诊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强制居家隔离;

  (二)10岁以上公民在封闭空间、学校、公私车辆中须正确佩戴口罩,车内仅驾驶员除外;

  (三)进入商业机构及对外开放的公私场所须用肥皂和水洗手,或用酒精消毒;

  (四)在对外开放的场所,需保持至少1.5米的社交距离;

  (五)除幼儿园外,暂停一切公私立学校教学活动;

  (六)禁止赴监狱、养老院探视,禁止探视呼吸道疾病住院病人;

  (七)在遵守卫生措施的前提下,允许隔天举行弥撒等宗教活动,出席人数不得超过教堂、寺庙容量的50%;禁止举行宗教游行活动;

  (八)在遵守卫生措施的前提下,允许在封闭场所举行讲座、会议,出席人数不得超过场地容量的50%;

  (九)禁止集体体育活动,准备参加甲乙联赛的足球队训练除外;

  (十)禁止在海滩野餐或贩售食品;

  (十一)禁止举行公共庆典、音乐节,禁止迪斯科舞厅营业;

  (十二)允许餐厅、酒吧营业,顾客人数不得超过场地容量的50%,每桌最多不超过6人;

  (十三)两个月前预定的婚礼、洗礼活动可正常进行,出席人数不得超过场地容量的50%;民事婚姻登记时,仅允许新婚夫妇及其父母前往登记处;

  (十四)入境圣普,所有5岁以上的本国和外国公民均须持登机前72小时内完成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其他国际旅行,视目的地国入境政策而定;

  (十五)圣多美、普林西比两岛之间旅行,须持旅行前48小时内完成的快速检测证明。

  上述措施均将以法令形式执行,违者将面临罚款,再犯者将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违令罪论处。

  同时,政府呼吁公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并要求卫生、教育等高风险行业从业人员必须接种。

  二、近期圣普疫情出现反弹,驻圣普使馆提醒旅圣普中国公民严格遵守驻在国防疫法规,切实加强个人防疫措施,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继续做到“非必要,不旅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驻圣普使馆

  2021年9月1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