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健康码申请要求的通知
2021-09-27 20:14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中国驻圣普使馆再次提醒“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根据最新要求,自即日起,自圣普乘机赴华申请健康码要求调整如下:

  一、关于有感染史人员

  曾确诊或核酸检测、IgM、IgG抗体检测结果任一项为阳性人员(因接种新冠灭活疫苗导致抗体阳性除外),应按照有感染史人员处理,具体流程如下:

  (一)确认痊愈预审。将以下材料发送至我馆邮箱consulate_stp@mfa.gov.cn申请预审:圣普当地医疗机构出具的肺部影像学诊断证明(孕妇可不提供此项证明),以及我馆指定检测机构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其中核酸检测时限应在提交预审申请前3天之内。

  (二)隔离和健康检测:我馆预审通过后,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申请人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检测,并如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1)。

  在隔离和健康监测期间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应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如结果为阴性,应重新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如结果为阳性,应及时治疗,再次申领健康码时,从确认痊愈(预审)环节开始重新完成流程。

  二、关于已接种疫苗人员

  (一)接种产品。当事人接种疫苗必须为我国、世界卫生组织和圣普政府批准紧急使用或上市产品,若使用两种不同企业的疫苗产品完成接种,则两种疫苗产品必须为同一技术路线(同为灭活疫苗或非灭活疫苗)。

  (二)接种剂次。当事人接种疫苗的剂次必须符合疫苗说明书要求,2剂或3剂疫苗未完成全部剂次接种程序,或同一天内完成2剂灭活疫苗接种者,属于未接种人员。当事人需完成相应剂次补种后(一天内接种2剂灭活疫苗者应补种1剂灭活疫苗),方可视为已接种人员。

  (三)接种与赴华时间间隔。拟赴华的疫苗接种人员应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满14天后再出行。接种未满14天者,不予审发健康码。

  (四)有感染史人员接种疫苗。如申请人系曾感染新冠肺炎痊愈后接种疫苗的人员,申请健康码前需按有感染史人员进行确认痊愈的预审、隔离和健康监测(见本通知第一条)。

  (五)已接种疫苗人员申请健康码时需上传新冠疫苗接种凭证及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见附件2)。

  三、关于密切接触者及有疑似症状人员

  密切接触者(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生无防护接触)及有疑似症状人员(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需在登机前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监测期间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可在隔离结束后凭登机前48小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有关材料申请健康码。

  四、关于回国前隔离闭环管理

  中资企业(含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专家组拟回国人员需在登机前至少提前21天(含离境当日,下同)进行隔离闭环管理,所在企业、专家组须出具隔离管理证明(见附件3)。其他个体侨胞需自行居家隔离21天并签署隔离声明书(见附件4)。

  五、申请健康码所需材料及要求

  申请人应于航班起飞前在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中上传申请健康码所需材料,扫描件或照片务必完整且清晰,否则可能无法确保按时登机。具体清单如下:

  1、我馆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报告。

  2、隔离管理证明或隔离声明书。

  3、护照个人资料页。

  4、在圣普居留有效证明,如签证、居留许可等。

  5、完整机票行程单。

  6、对于有既往感染史人员,请附加上传我馆发送的初审通过邮件截图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7、对于已接种疫苗人员,请附加上传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及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

  8、对于密切接触者及有疑似症状人员,请附加上传申请人在健康监测期间第1、4、7天的核酸检测报告。

  注:申请人在隔离开始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严格隔离闭环管理,并在出发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抗体双检测。

  上传至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时请尽量预留圣普当地电话号码,我馆审发健康码时将联系申请人核实相关信息。如申请人提供信息不属实,将拒发健康码,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负。对未获通过的申请,系统将显示未通过原因,请仔细阅读并根据要求调整后尽快重新申请。

  六、加强旅途个人防护

  建议赴华人员在值机、转机和飞行途中全程佩戴N95口罩、面屏(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着防护服。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口罩被水、唾液等浸湿后应及时更换,以免影响防护效果。建议全程佩戴一次性手套,手部与外界接触后及时洗手、消毒。尽量减少因喝水、用餐等摘下口罩次数(可提前准备一些小面包、牛肉干、巧克力等),尽量减少走动或与他人接触、交谈。

  七、注意事项

  (一)请赴华乘客认真阅读本通知并遵照执行。提交绿色健康码申请后请耐心等待,勿频繁拨打电话催促。我馆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均审核相关申请。

  (二)填报健康码申请时请仔细阅读各项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检测报告等材料。任何伪造、编造检测报告或虚报、瞒报信息的行为均会导致健康码申请被拒,乃至被追究法律责任。

  (三)我馆暂不受理常住地为第三国临时来圣普搭乘航班回国人员的健康码申请。

  (四)近期国际航班受疫情影响调整频繁,请密切关注有关航空公司最新乘机要求,谨慎选择回国航线,我馆不接受回国行程超过两次中转的申请。

  上述条款均由中国驻圣普使馆进行最终解释。

  特此通知。

  驻圣普使馆 

  2021年9月2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