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迎真大使出席中国政府向圣普捐赠抗疟物资交接仪式
2022-12-22 19:00

2022年12月22日,中国政府向圣普捐赠抗疟物资交接仪式在圣普国家疾控中心举行。徐迎真大使和圣普卫生、劳动和社会事务部长容凯拉致辞并分别代表两国签署交接证书。圣普疾控中心主任达尔梅达、协调员阿尔坎塔拉、圣普卫生、劳动和社会事务部卫生合作司长辛蒂娅、办公室主任安德拉德、使馆经商参赞郝沁梅、中国援圣普疟疾防治顾问组和圣普疾控中心抗疟团队成员等出席。

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中方高度重视中圣普两国在疟疾防治领域开展的合作,借鉴中国成功经验并结合圣普实际情况,采取系列抗疟举措,并在多个疟疾高发村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捐赠的实验室仪器和耗材、室外喷洒作业所需机器和办公设备等物资,将有助于进一步改善抗疟团队的工作条件、提高工作效率和救治水平,让更多圣普民众受益。中方愿继续与圣普方携手努力,稳步推进各项抗疟举措的实施,助力圣普早日实现疟疾零感染目标。

容凯拉部长对中国给予圣普的无私援助和中国抗疟专家为圣普实现消除疟疾的目标所做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容表示,圣普政府视疟疾防治为卫生事业的重点,此次中国政府向圣普捐赠抗疟物资,有效缓解了圣普疾控中心和当地抗疟团队资源匮乏和设备短缺等问题,再次体现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中国抗疟专家继续帮助圣普提升疟疾防治水平,给圣普民众带去更多福祉。

  圣普国家电视台、热带报等主流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