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迎真大使出席微创中心揭牌仪式暨心电图手册捐赠仪式
2023-03-08 20:03

2023年3月7日,微创外科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中葡双语心电图手册捐赠仪式在圣普国家中心医院举行。徐迎真大使和圣普卫生、劳动和社会事务部长容凯拉致辞并揭牌、签署交接证书。使馆经商参赞郝沁梅、圣普卫生、劳动和社会事务部卫生合作司长利马、圣普国家中心医院院长曼丁加、副院长卡斯特罗和援圣普第17批医疗队全队成员等出席。

徐迎真大使和容凯拉部长观摩普外科住院医生腹腔镜模拟器及外科缝合培训

徐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医疗队为期一年半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并对其在圣普国家中心医院设立微创外科培训中心和编写双语心电图手册的创新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该举措既贴合圣普当地住院医生专业受限和学习需求的实际状况,也为之后的援圣普医疗队持续进行技术培训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容凯拉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援圣普医疗队对圣普当地医生指导培训,是两国人民间合作和友谊的写照。他赞赏中国医疗队的敬业精神,并希望中国援圣普医疗队在未来继续用中国先进的医疗技术对圣普医生开展专业培训,帮助圣普医院进一步提升救治能力和医疗水平。

援圣普第17批医疗队队长杨轶和圣普国家中心医院院长曼丁加也先后发言。杨轶代表医疗队简述了任期内同圣普方进行的成功合作及有益探索,曼丁加代表院方高度赞赏了医疗队全体队员所做贡献,认为微创中心和心电图手册对促进该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徐迎真大使和容凯拉部长为援圣普第17批医疗队全队成员颁发荣誉证书。

圣普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