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迎真大使出席援建圣普小学教室揭牌仪式
2023-03-21 17:50

2023年3月21日,徐迎真大使同圣普教育、文化和科学部长阿布雷乌共同出席我援建圣普堂娜玛利亚·热苏斯小学教室揭牌仪式。圣普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瓦莱拉、堂娜玛利亚·热苏斯小学校长皮门特尔及小学师生100余人出席活动。

徐迎真大使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对于圣普这个青少年占据人口三分之二以上的国家来说更是如此。中国使馆高度关注圣普教育事业发展,秉持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积极推动中圣普教育合作,一方面帮助修缮和新建校舍、向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和节日礼物,同时每年开展“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工作、鼓励青少年同中国航天员对话、举办“我的梦想”绘画比赛等。作为使馆去年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这间教室的落成旨在为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尽一份微薄之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实现梦想,将来报效国家,成为中圣普友好的使者。

阿布雷乌部长向中方致以衷心感谢,表示教育是中圣普合作中的重要领域,愿同中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关系。阿并结合自身成长和职业经历,勉励同学们感念中国政府真诚帮助,珍惜教育资源,未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校方感谢中国使馆的慷慨援助,并组织学生声情并茂地演唱了小学校歌,现场气氛热烈友好、互动频频。圣普国家通讯社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