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圣普外长平托
2019-06-24 03:57
  

                                                                 

        2019年6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外长平托。  

  王毅表示,中国同圣普复交以来,两国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平等相待,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实现了互利共赢。事实证明,复交完全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我们相信,圣普政府及各党派会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复交原则基础上深化两国合作。  

  王毅表示,中方愿同圣普方保持友好交往,巩固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我们赞赏圣普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相信共建合作将为两国关系开辟新的前景。中方愿继续为圣普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始终站在发展中国家一边,站在中小国家一边,致力于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支持国际关系民主化。  

  平托表示,中国是圣普1975年独立后第一个同圣普建交的国家,在圣普国家独立和发展进程中给予了极大支持,是圣普伟大的朋友和伙伴。圣普将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同中方加强政治外交对话,积极推进基础设施等合作,增进民间交往。共建“一带一路”将极大帮助非洲国家提升经济水平,并促进中非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会见后,双方共同见证签署多项双边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