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普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
2021-12-01 18:30


2021年11月30日,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家通讯社(STP-Press)、非屏(Téla-Nón)、透明报(Transparência)、热带报(Tropical)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纷纷转载习近平主席演讲全文,以及驻圣普使馆脸书平台发布的有关中非合作系列报道,在当地社交媒体引发热烈反响。

圣普民众普遍赞赏习主席提出的四点主张和“九项工程”,以及中非双方共同制订的《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重点关注中圣普合作在“八大行动”框架下落实情况,感谢中方为圣普抗击疫情、改善民生提供支持,提出圣普作为不发达小岛国,应同中方加强卫生健康、减贫惠农、绿色发展、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祝愿中非延续传统友谊,实现共同进步。

有圣普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留言表示,不久前中方向圣普交付一批军事援助物资,即是两国开展友好合作、中非加强和平安全合作的重要体现。中方向非洲追加提供的10亿剂新冠肺炎疫苗,将有效提高非洲抗击疫情能力,呼吁广大圣普民众积极接种疫苗,以应对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带来的未知影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