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普各界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2-08-06 05:30

近日,圣普各主要政党、学者、媒体等各界人士先后通过发表声明、受访、撰文、发帖等方式,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形成支持一个中国的强大声势。

圣普执政党解放运动-社会民主党、民主独立行动党、变革力量民主运动-自由联盟党等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是非常危险的公然挑衅,将一如既往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圣普开国总统达科斯塔,前外长、知名学者拉莫斯等表示,每个国家都有权选择走自己的发展道路,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应受到别国横加干涉,支持中国政府对美国政府高官窜访台湾所采取的立场,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圣普国家通讯社、特拉侬网等主流媒体结合中国政府有关声明,发表多篇解读文章,表达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支持。5日,使馆临时代办胡滨再次接受圣普国家电视台采访,阐述中方有关立场,并对圣普政府及社会各界发声支持中方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